印潛艇將載魚叉反潛飛彈 抗陸艦

印潛艇將載魚叉反潛飛彈 抗陸艦
魚叉飛彈(Harpoon) 小檔案

為制約中國核子攻擊潛艦對印度洋的威脅,印度國防部與德國武器供應商簽訂合約,該公司將協助印度海軍2艘「西舒瑪」級(Shishumar)潛艇掛載魚叉反潛飛彈(Harpoon Anti-Submarine Counter measure missiles)。

印度媒體dnaindia網站報導,德國「蒂森克魯伯海事系統」(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為歐洲頂尖的潛艇及艦艇導彈安裝系統供應商之一,將協助印度在現有4艘SSK獵艇潛艦的其中兩艘,加載魚叉反潛導彈武器系統,並同時提供印方訓練及操作支援項目;據悉,合約內容價值為3500萬歐元(約為12.5億台幣)。

 

這家公司也提供印度其他武器系統及安裝服務。例如,協助印度新型214級潛艇安裝布拉莫斯(Brahmos)飛彈;214級潛艇隸屬印度的P75(I)計畫,該計畫內容,包括將由印度自主研發生產6艘潛艇。另外,數十年來,印度海軍操作的HDW級209/1500潛艇,也同樣由該公司提供備用零部件等後勤支援。

印度官方最近已注意到中國對於印度洋的種種動作和潛在威脅,這也迫使印方不得不在武器系統上精進,以強化海上對付中國大陸的應對能力。

報導說,去年在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中國一艘宋級柴電攻擊潛艇在另一艘驅逐艦護衛下,在中國所租用的貨櫃碼頭上停靠數日;更早之前,一艘中國商級核動力攻擊潛艇也有類似舉動,報導稱「這引起了印度海軍總部的極大關注」。

報導表示,中國潛艦出現的地點和蹤跡,證實中方已遠遠駛離自家海岸,並將遠洋行動擴張到印度洋海域。值得注意的是,印度認為中方艦隊的操作模式通常以特定陸上基地為中心;但中方在印度洋的動作,並不符合過去的行為模式。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