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空軍今年列裝4架運20

預料今年大陸空軍將收到4架運20運輸機。(圖/新浪網)
預料今年大陸空軍將收到4架運20運輸機。(圖/新浪網)
運20飛機超低空通場,準備降落。(圖/新華網)
運20飛機超低空通場,準備降落。(圖/新華網)

 

據大陸軍網透露,2016年中國空軍會收到4架生產型的運20。

 

如果加上機號788、789兩架與生產型差別很小的原型機則今年中國空軍可以收到6架運-20運輸機。

 

新浪網說,與2000年前中國空軍長期每年裝備一架運-8的速度相比,如果這樣的速度可以持續下去,只要5年左右就可以完成對現有伊爾76機隊的換裝。對於中國空軍的戰略運輸力量是一個好消息。

 

1991年開始交付中國的一批伊爾-76服役至今已經超過25年,各種壽命都所剩無幾;而近年來交付的10多架翻新二手機剩餘壽命較長,即使在未來運20完成運輸機隊的換裝後,依然有相當的利用價值。

 

運20在氣動外形上參考了伊爾76和C17的部分設計,整體佈局採用懸臂上單翼、無翼梢小翼、前緣後掠等,該機長47米,翼展45米,機高15米,最大速度920千米/小時,最大航程超過7800千米,實用升限13000米,最大載重量66噸,最大起飛 重量220噸,採用4台D-30KP-2型渦扇噴氣發動機作為主要動力,未來換裝大陸國產WS-18或WS-20發動機。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