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2大造艦合約 ngalls NASSCO出線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近日公布2筆大型造艦合約得主,一如外界預期,長期為美軍打造兩棲船艦的英戈爾斯(Ingalls)造船廠,獲得代號LHA 8的新「美利堅級」兩棲突擊艦造艦合約;擁有豐富支援艦製造經驗的通用動力NASSCO,則將建造6艘全新「約翰.路易斯級」補給艦,2筆合約總價估計達63億美元(約新臺幣2045億元)。

 位在密西西比州的英戈爾斯,是美國海軍至今全數14艘突擊艦的建造者,將依據初始2.73億美元固定價格附加激勵獎金合約,完成LHA 8的造艦計畫、進階工程並提前徵購造艦所需材料。船艦詳細設計與建造合約預計2017年發包,若所有條件都達標,總額將達31.3億美元。

 LHA 8的甲板設計與著重於空中支援的「美利堅號」(LHA 6)、預計2017年夏天下水的「的黎波里號」(LHA 7)不同,將回歸早期突擊艦的「泛水塢穴甲板」(well deck)設計。

 位於加州聖地牙哥的NASSCO,則是美國西岸唯一替美國海軍造艦的大型造船廠,該公司雖然不曾建造「大甲板」突擊艦,但1966至1972年間曾打造17艘「新港級」戰車登陸艦,每艘排水量約在8700噸上下,美國海軍以統包採購形式與其簽約,設計並建造6艘約翰.路易斯級補給艦。

 首艦(T-AO 205)的設計與建造在2016會計年度展開,合約金額達6.4億美元,其餘5艦將自2018到2022年,以每年1艦進度展開建造。儘管詳細內容尚未公布,這批新補給艦已知將採用雙層船殼(double hull),這項設計在商業油輪極為普遍,但美國海軍大部分現役補給艦並未使用。美國海軍計畫打造17艘約翰.路易斯級補給艦,其餘11艘屆時將開放所有合格造船廠競標。

 另外,美國海軍也授予英戈爾斯、NASSCO提供LX(R)設計支援的合約選項,LX(R)是美軍新的兩棲戰鬥艦計畫,用來取代現有的船塢登陸艦(LSD)。英戈爾斯已根據用於「羅德岱堡號」兩棲船塢運輸艦(LPD 28)上的改良版「聖安東尼奧號」(LPD 17)設計,完成該公司的建議設計。NASSCO的LX(R)相關設計,5月則剛在海軍今年的海空裝備展首度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