紳寶獅鷲搶進南美市場

瑞典JAS-39戰機輕薄短小,卻具備強大戰力。 (法新社資料照片)
瑞典JAS-39戰機輕薄短小,卻具備強大戰力。 (法新社資料照片)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在全球主要國家都在競逐第五代戰機的時刻,《國防新聞》11日報導,瑞典紳寶公司大膽逆勢操作,爭取鮮有第四代戰機「染指」的市場─南美洲。

 紳寶公司日前才正式公布其輕型先進戰機JAS-39「獅鷲」最新版本─JAS-39E,並在本屆范保羅航展正式宣布,其將成為第一款正式使用歐洲MBDA公司研製的「流星」空對空飛彈,且具備完整作戰能力的戰機。

 在進行改良的同時,紳寶也寄望透過與巴西的「獅鷲」合約,拓展新市場。目前巴西已訂購36架JAS-39E/F,且可能再追加。而巴西只是開始,包括秘魯、哥倫比亞、阿根廷、厄瓜多等國,在現役戰機(主要是以色列的幼獅戰機或米格機)逐漸老化,甚至出現事故後,都對採購新戰機「有巨大興趣」。

 紳寶公司甚至評估,未來10年內,南美洲可能有200至300架的新機市場需求。不過,當地複雜的政治情勢是可能存在的「地雷」,以阿根廷為例,就算阿根廷提出購機訂單,紳寶恐怕也會因為英國的反對而無法接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