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防長:「薩德」可攔截北韓潛射彈道飛彈 與「愛國者」形成雙重攔截體系

 2016年07月10日 16:23

南韓、北韓飛彈軍備劍拔弩張(美聯社)

南韓、北韓飛彈軍備劍拔弩張(美聯社)

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10日接受KBS電視台時事節目訪問時表示,由於北韓潛射彈道飛彈射程為2000公里,若北韓從東海岸朝著西南方向的南韓發射,須調整射程,簡稱「薩德」(THAAD)的「終端高空防禦系統」(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可予以攔截,正如可以攔截來襲的飛毛腿、蘆洞、舞水端飛彈。

韓民求說,因潛射飛彈從潛艦上發射,南韓將依據海軍的作戰理念,爭取在其發射前探測並消除其威脅。韓民求指出,「薩德」反飛彈系統是針對3000公里級別射程以下近程、準中程飛彈的攔截系統,北韓擁有的飛毛腿、蘆洞、舞水端飛彈都在攔截之列。

北韓軍方9日上午在咸鏡南道新浦市向半島東南方向海域發射1枚疑似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飛彈,但最終以失敗告終。韓軍分析稱,該飛彈可能在距離地面10餘公里處空中爆炸,飛行距離僅為數十公里。

韓民求強調,舞水端飛彈射程為3000至3500公里,在朝鮮半島的作戰縱深較短,如果北韓調整發射角度或燃料量攻擊半島目標,「薩德」系統將有用武之地。韓民求還說,韓軍擁有的「愛國者」(Patriot)防空飛彈用於攔截近程飛彈,「薩德」部署之後將與愛國者防空飛彈共同形成針對近程、準中程及舞水端飛彈的雙重攔截體系。

對於中國反對部署「薩德」,韓民求表示,與「薩德」配套的射控雷達的最佳探測距離為600至800公里,只能覆蓋半島北部邊境,不會給中國造成影響,韓美兩國已多次向中方說明情況。對於有輿論擔心部署「薩德」造成韓中關係惡化,韓民求表示,須冷靜思考「薩德」一事是否足以破壞國與國之間的關係,並加強戰略溝通。

被問及「薩德」可否攔截飛往美國本土的北韓飛彈時,韓民求回答「薩德」攔截彈的射程僅為200公里,只能攔截攻擊半島南部的北韓飛彈,無法攔截飛往美國的洲際飛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