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仲裁案出爐》國防部:中國恐將加速建造南海軍事設施

 2016年07月13日 10:15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之前,中共便已在南海進行過軍演。(美聯社)

南海仲裁結果出爐之前,中共便已在南海進行過軍演。(美聯社)

針對12日出爐的南海仲裁結果,外交部、國防部、國安局、陸委會及海巡署今(13)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對於仲裁後可能造成的區域國家影響,國安局在書面報告中指出,由於仲裁結果對中共全盤不利,研判未來美中在南海角力恐將加劇。

國防部判斷,中國接下來可能加速建造南海島礁軍事設施、在爭議海域增派海警船、實施軍演展示維護能力等,甚至不排除採取劃設南海ADIZ(防空識別區)等作為;而美國則支持南海仲裁判決結果,除將持續執行南海航行自由外,也會維持南海軍事存在,因此,美中在南海角力不斷,恐增添區域安全變數。

國防部也提到,在東協10國中,越、菲等國已表明支持南海仲裁案判斷結果,然東協採共識決,親中的柬埔寨已表明不支持仲裁案結果,這也凸顯出,東協將難以針對南海仲裁案形成一致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