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陸戰隊測試無人戰鬥車

Multi-Utility Tactical Transport Vehicle
美國通用動力研發的無人戰鬥車(圖/DoD Buzz)

美國海軍陸戰隊剛結束一項新武器的測試,一種駕有機槍的無人戰鬥車。這種自動化武器在未來可以在城市作戰中擔任先鋒的角色。

 

美國國防部巴茲網(DoD Buzz)介紹,這型無人戰鬥車稱為多用途戰鬥車(Multi-Utility Tactical Transport Vehicle, MUTT),由通用動力公司所研發,上頭配有一具50機槍,由遙控操作。它的體型並不大,長1.7公尺、寛1公尺,高90公尺。約如高爾夫球車的大小。這型戰鬥車完成安裝作業僅需5分鐘,使用彈性很大。

配有機槍的無人戰車。

 

美國在7月份的達拉斯槍擊案中,就利用無人車搭載炸彈把兇手擊斃,可預見類似的作戰模式在未來會愈來愈多。包括以色列與俄羅斯,也都在設計類似性能的無人戰鬥車。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