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一代傳統動力潛艦曝光

039C
網路上出現的中共039C潛艦照片。(網路照片)

根據大陸網站迷彩派報導,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了一款全新的中共傳統動力潛艦照片。該報導指出,這艘潛艦擁有過去在解放軍海軍內服役的其他潛艦所沒有的流線型外觀。

已經有部分外國觀察家,將這艘新發現的潛艦命名為039C,並評估其採用新一代的絕氣推進系統與被動拖線陣聲納等技術。他們認為,039C潛艦的水下作戰能力不會輸給日本最先進的蒼龍級潛艦。自從中共出口039B潛艦外銷型開始,外界就不斷猜測解放軍下一代傳統動力潛艦會是否會走小型化核潛艇的道路?還是會繼續在039這個平台上進行改良?

此次出現的039C潛艦照片,給上述問題提供了答案。一位不願具名的海軍專家表示,此款潛艦是039B型潛艇的最新改進型,北約代號為「元級改」,其主要改進是在降低雜訊,完善水聲探測方面,以進一步提高潛艇的綜合作戰能力。相比於039B型潛艇,039C最惹眼的區別在於指揮塔造型的變化。從側面看,從矩形變成了梯形。

該強加強調,在039C潛艦指揮塔前下方與艇體的連接處還加裝了特殊的填角結構,使之有個圓滑過渡。這種填角結構可以減小潛艦航行時的阻力,減小流水噪音,這也被當今現代潛艇廣泛採用,例如俄羅斯最新型的雅森級(Yasen)攻擊核潛艇、美國的海狼級(Sea Wolf)與維吉尼亞級(Virginia)核潛艇都採用了這種結構。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