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直升機搭載新型飛彈可威脅美M1戰車

武直-10
中共武直-10直升機。(新華社)

根據中共國防部網站報導,解放軍陸軍航空兵已經將一款名為AKD10的空對地飛彈裝備到武直-10直升機上。中共方面宣稱,裝備此款新型飛彈後,武直-10可輕易炸毀美軍的M1系列主戰車。

報導指出,最初中共陸軍航空兵主要裝備的,是紅箭-8型反戰車飛彈。這款原本設計由步兵班或者車輛發射的反戰車飛彈,經過改良後可以安裝在武直-9直升機上發射。至於AKD10飛彈,則以美軍使用的地獄火飛彈為藍圖,在設計上使用相同的鐳射半主動制導原理。這一原理,要求武直-10或者其他武裝平臺上的人員使用鐳射照射器瞄準目標後再實施攻擊。

中共國防部網站表示,武直-10直升機是中共第一款裝備AKD10飛彈的武裝直升機。目前武直-10的標準配備,包括兩側短翼攜帶的八枚AKD10空對地導彈、兩座火箭彈發射器與一門23毫米旋轉機炮。AKD10是當中最精準的空地打擊武器,可用於攻擊坦克、車輛、小艇、堅固工事和各種高價值目標。武直-10還可以攜帶空對空導彈、炸彈等武器。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