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色列公布新8輪甲車埃坦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以色列1日公布新一代8輪甲車「埃坦」(Eitan,希伯來文的堅定),號稱是全球同級車輛中最先進、防護最優秀的8輪甲車,但價格只有由「梅卡瓦」戰車改裝的「納默」重型裝甲運兵車的一半,未來「埃坦」將與「納默」採高低配,取代以國陸軍數量龐大的M113裝甲運兵車。

 

 以軍自1960年代末以來,接受美國大量軍援,獲得不少M113裝甲運兵車,作為地面部隊主力「戰馬」,但這些運兵車不只已經邁入老年,其防護力也無法抵抗愈來愈先進的反戰車武器,而「納默」運兵車又太大太重,雖適合城鎮攻堅,但不適合戰略機動,因此以國趕上世界各國潮流,研發了「埃坦」8輪甲車。

 「埃坦」車重不到35噸,遠輕於60噸重的「納默」,採用8X8驅動,路速高達90公里,能搭載12名步兵。其將安裝先進無人砲塔,搭載30或40公厘重型機砲,以及先進感測器,乃至於拉斐爾公司研發的「戰甲車主動防禦系統」(APS)。

 以色列國防軍陸軍司令祖爾少將表示,「埃坦」的基本設計概念來自於2014年的加薩行動,其以「低成本的多用途平台」,達成「高速戰略機動」的目標,藉以對抗當前以軍面對的潛在威脅。

 以國在公開「埃坦」的同時,也宣布將由國防部戰車生產辦公室,與以色列國防軍陸軍司令部聯手展開「埃坦」的相關實測,以理解其在「複雜多變戰場環境下的性能」。

 「埃坦」是以色列未來二十年陸軍建軍戰略的重要部分,以軍除了保有現役的「梅卡瓦」Mk4戰車、「納默」重型運兵車之外,計畫在5年內開始讓機械化部隊換裝「埃坦」,並在10年內研製與採購一款「新世代、中等重量」的新型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