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艦戰力分析 載機41架最合理

遼寧艦戰力分析 載機41架最合理
殲-15艦載戰鬥機在遼寧艦飛行甲板開展轉運作業。(中新社資料照片)
遼寧艦戰力分析 載機41架最合理
遼寧艦出海進行科研試驗和海上訓練。(新華社資料照片)

遼寧艦作為中國大陸的首艘航母,其艦載機的搭配也將成為大陸後續自製航母艦載機搭配的重要參考。陸媒指出,遼寧艦的空間有限,要保持足夠戰鬥力的同時,又要兼顧反潛、預警等輔助機種的搭配,因此以搭載41架各式艦載機的方案為最佳。

新浪軍事17日報導,航母的水面護航編隊一般由4至6艘驅、護艦組成,而解放軍驅、護艦搭載的主力反潛直升機是卡-28,但054A護衛艦因為噸位限制和避免重心過高、052C/D驅逐艦出於滿足防空飛彈設置要求的考慮,都只設立了單機庫。因此,整個航母護航編隊只有4至6架反潛直升機可用,而一個大航母艦隊完整的反潛圈需要約8架反潛直升機組成,加上備用機,全艦隊需搭載10架反潛直升機,這意味遼寧號本身就必須搭載4至6架反潛直升機。

 
 

報導指出,儘管直-18是大陸目前較為先進的直升機型號,機型有預警型和反潛型。但直-18的龐大體型會擠占殲-15戰機的搭載空間,2架直-18的停放面積在甲板上就相當於1架殲-15,在機庫裡則相當於1架殲-15加1架卡系列直升機。

報導稱,遼寧號在保證起飛、降落跑道暢通、起飛點全空,及留出維修空間和器材、停放車輛的狀態下,甲板上最多可以停放14架殲-15。在考慮到甲板和機庫空間的情況下,遼寧號最有可能的艦載機搭配是:27架殲-15、6架直-18預警直升機、5架卡-28反潛直升機和3架卡-27PS搜救直升機,總共41架飛機。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