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蘇-35明年交大陸 飛行員已在俄培訓

港媒報導,正在為珠海航展做準備的俄羅斯空軍代表透露,俄方預計將在2017年向中國大陸交付首批「蘇-35」戰機。

 

陸媒「觀察者網」報導,中國欲引進俄羅斯「蘇-35S」戰機的消息流傳已久,先前該網站曾報導,2015年底,俄羅斯國家工業和科技集團總經理曾宣布共同簽署合約,但交付日期一直沒有確切說法。

 

香港大公報報導,該報記者26日從第11屆中國航展珠海執委會獲悉,與俄羅斯空軍飛行表演隊簽約,這將是俄羅斯空軍「勇士」、「雨燕」混合編隊,首次在俄境外進行飛行表演。

 

期間俄國空軍代表透露,目前中國第一批飛行員已經在俄羅斯境內接受「蘇-35」的飛行培訓,預計首批「蘇-35」戰機將在2017年交付中國大陸,第二批何時交付仍需具體協商。

 

報導稱,「蘇-35」是四代半重型戰機,是俄羅斯目前擁有的最先進戰機之一。具有遠程、多用途,空優和打擊等特性。有軍事專家曾稱,「蘇-35」交付中國大陸後,可將使解放軍空軍作戰水準至少領先周邊國家和地區空軍半代以上。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