喊話車性能研改 提升心戰能量

記者涂俊緯/專題報導

 為強化裝備與人員安全防護,心理作戰大隊於今年初完成「M1045型喊話車」性能研改,並在聯勇105之7、8號操演中實際投入驗證。與舊式喊話車相較之下,有效提升裝備防雨、防塵、防震與輕兵器防護能力;另車輛頂部的旋轉式喊話器能進行360度旋轉,可配合戰術作為提升喊話運用之靈活性,將可成為未來戰場上對敵實施心戰作為的有利武器。

 

 隨著科技的快速進展,網路已成為現今最主要的資訊傳播工具,但從近年的戰爭形態來看,傳統的心戰喊話工具仍是戰場上不可或缺的裝備之一。如美軍在伊拉克戰爭期間,會在進行城鎮戰前實施心戰喊話,以利民眾配合其攻擊行動;今年初,南韓為抗議北韓的核試,也重啟對北韓的心戰喊話,均是近年心戰喊話器實際運用在心理戰的作為之一。

 有鑑於舊式心戰喊話車防護能力較為不足,心戰大隊特別與汽車基地勤務場合作,研改拖式飛彈用的M1045型悍馬車,將原先架設拖式飛彈用的發射架改裝成喊話器,可進行360度的旋轉,並將相關設備配置於車內,使新式喊話車具備防雨、防塵、防震與輕兵器防護能力,大幅提升戰術心戰能量,也成為未來戰場上進行心戰作為的新利器。

 此外,在車輛電力系統方面,也採用UPS供電系統,以滿足作戰需求,能使作戰全程保持靜音模式,不影響喊話任務的遂行;另車輛後方保險桿的發電機組,在需要備援電力時,也可適時發電以提供喊話器使用,也使得新式喊話器成為未來戰場上,實施心理作戰的有利武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