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大軍購案蔡英文不知4件 府方要求國防部先向總統提報

2016/08/29 16:30:00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明年軍事投資新增10億元以上,重大新增購案有7件,有報導指出,總統蔡英文只知道其中的3件,有另外4件並不清楚,於是總統府要求國防部日後10億元以上購案都必須要事先簽公文讓總統知道。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明年7件重大新增購案中,蔡英文本來就知道「新一代高級教練機」案,另有2件新增案,蔡英文曾在國防部的「小軍談」(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每週都會有一次向總統報告軍務)得知,但其中有4件新增案,蔡英文事先並不知情,是行政院核定國防預算額度時才告知總統府,蔡英文這才得知。

報導指出,總統府認為國防部為循以往規矩辦理,並非有意隱瞞,但總統府認為,超過10億元的購案之金額都不算少,因此要求以後國防部需先簽公文向總統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