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戰隊將進駐復興崗 周刊:小英批准、打臉柯P

2016-08-31 09:23 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軍方拍板定案將一個步兵營、約四百名兵力的陸戰先鋒六六旅,年底前由林口下福基地移防...

軍方拍板定案將一個步兵營、約四百名兵力的陸戰先鋒六六旅,年底前由林口下福基地移防至復興崗校區內,這也是海軍陸戰隊駐防首都首例。記者洪哲政/攝影

 

 

上午出刊的「周刊王」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多次批評國防大學政戰學校復興崗校區使用率過低,擬向國防部討地作為北投再生計劃公共用地。而國防部為防柯文哲搶地,使出狠招,將調動號稱天下第一師的陸戰先鋒六六旅,進駐復興崗捍衛祖產。

周刊指出,位在北投的復興崗校區,占地四十公頃,等於六個空軍總部、十七個帝寶,藏有千億元以上商機,軍方已使用六十五年。

周刊指出,柯文哲過去曾語出驚人表示,「政戰學校學生學生僅千人,又不是開野生動物園,一千名師生使用四十公頃,根本不符效益」。

周刊透露,今年六月一日,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為此案推動進度,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面報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希望中央協助地方政府,活化中央各部會土地。

周刊表示,面對北市府與吳思瑤步步進逼的態度,國防部早有防範,暗中進行護土計畫,準備採取諜對諜戰術,調動部隊進駐復興崗。最近得知吳思瑤找小英求援,軍方更加快腳步,拍板定案將一個步兵營、約四百名兵力的陸戰先鋒六六旅,年底前由林口下福基地移防至復興崗校區內,這也是海軍陸戰隊駐防首都首例。

周刊指出,由於調動戰略部隊需三軍統帥同意,國防部將此規劃向蔡英文總統進行報告,獲得蔡的批准,然後就以加強衛戍首都防務需求,順理成章調動陸戰六六旅進駐復興崗,順勢狠打柯文哲及吳思瑤的臉。周刊解讀,這是「小英批准、打臉柯P」。

周刊介紹陸戰六六旅時指出,陸戰先鋒六六旅向來有天下第一師之號,在國軍代號為先鋒部隊。原駐防台中清泉崗基地,作為戰略性預備打擊隊,陳水扁擔任總統時,經多次漢光演習電腦兵推結果,國防部採取美軍建議,保留戰力最強的兵力,配合防止共軍進行斬首戰,於是2005年4月北調至林口基地,取代陸軍擔任首都近衛任務,定位為拳頭打擊與毒蠍反擊的戰鬥單位。

軍方拍板定案將一個步兵營、約四百名兵力的陸戰先鋒六六旅,年底前由林口下福基地移防...

軍方拍板定案將一個步兵營、約四百名兵力的陸戰先鋒六六旅,年底前由林口下福基地移防至復興崗校區內,這也是海軍陸戰隊駐防首都首例。圖為林口下福基地的六六旅。記者洪哲政/攝影

 
周刊指出,位在北投的復興崗校區,占地四十公頃,等於六個空軍總部、十七個帝寶,藏有...

周刊指出,位在北投的復興崗校區,占地四十公頃,等於六個空軍總部、十七個帝寶,藏有千億元以上商機,軍方已使用六十五年。記者洪哲政/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