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防部:天價新戰艦將開膛換「心」

  • 2016年 1月 29日
皇家海軍驅逐艦Image copyrightPAImage caption英國皇家海軍自行研發的最新型45型導彈驅逐艦「龍號」(HMS Dragon)

英國自行研發的最先進一代的45型導彈驅逐艦服役不久便因動力系統頻繁出問題而不得不進行「心臟手術」——從側翼切割開船體並重新換裝新型發動機。

英國國防部向媒體證實,現役6艘45型導彈驅逐艦均需在未來數年內將逐一重新換裝新型發動機以改善戰艦的「可靠性」。

分析人士指出,對於國防部來說,每艘造價高達10億英鎊(約15億美元)的最新型戰艦服役不久便需要開膛大修應該說是一件很沒有面子的事情。

尷尬不斷

45型驅逐艦近年來不斷發生發動機和動力系統事故,最終迫使國防部下決心全面換裝新型發動機。

2009年,第一艘服役的45型「勇敢」號(HMS Daring)在跨越大西洋訪問美國東岸的「處女航」中途徹底失去動力;第二艘服役的「無畏號」(HMS Dauntless),2014年在一次演習中突然失去動力。

專家指出,45型驅逐艦如今本應該是皇家海軍的「棟樑」,孰知卻頻頻發生全面喪失動力的尷尬事故。

皇家海軍在向媒體發佈的聲明中承認,新型戰艦不斷出現動力系統失靈事故「不正常」。

亡羊補牢

有皇家海軍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稱,目前最可能的補救辦法是逐一為所有45型配置兩套動力系統,一套是新型燃氣輪機,另一套是傳統柴油內燃機。

英國國防部迄今為止拒絕向外界透露更多有關45型大修的細節以及大修6艘驅逐艦需要多少預算開支。

有專家估計,切割船體並更換發動機這樣的大修,沒有「數千萬英鎊」是不可能完成的。

國防部發言人說,儘管有動力系統問題,45型導彈驅逐艦「威力巨大、能力非常,對保衛聯合王國現在和未來的安全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據介紹,現役45型驅逐艦的主要任務是保護海運航路,打擊海盜和海上走私,執行艦隊防空保衛任務,以及在全球各地執行人道救援等等。

45型是由英國航太系統集團(BAE)自行設計生產的最新一代防空型導彈驅逐艦。45型所配裝的WR-21型燃氣輪機則來自英國的羅·羅集團(Rolls-Royce)。

(編譯:晧宇 / 責編:路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