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展 聚焦國防研發 落實國艦國造

記者張晏彰、孫建屏、阮正霖/高雄報導

 為展現我國國防工業實力,即將登場的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邀集被譽為國防研發重鎮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等單位,展出國軍新式戰鬥個裝,以及雄風三型反艦飛彈、天弓三型飛彈等13項艦用武器系統。另國內造船產業也公布諸多研發成果,其中包括首度亮相的國造潛艦模型,要向國人證明「國艦國造」勢在必行。

 

 首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昨日邀請媒體展前參訪,原定今日起在高雄展覽館開幕,因受莫蘭蒂颱風影響,開幕日期延至16日,17至18日開放民眾參觀。該項展覽匯集國防、船舶機械、海事工程等大廠,參展單位超過150家,充分呼應政府「國艦國造、國防自主」政策目標。

 中科院此次共規劃3大展出項目,包括「艦用武器系統」、「雷達通訊及水下科技」,以及「光電材料與能源」等。在艦用武器系統方面,除展出等比例的雄三飛彈、天弓三型飛彈、海劍羚飛彈模型外,也特別製作動畫影片,說明中科院如何透過戰鬥指管系統的整合運用,結合UAV無人機,讓海軍艦艇充分發揮事先預警、即時反應的作戰能力。未來該系統也將陸續運用在新式艦艇上,進一步提升海軍水面艦戰力。

 在民間造船協力廠商方面,包括中鋼集團也展出符合海軍潛艦所需的高強度鋼板,可抵抗超低水溫對船身的威脅,目前已試製成功,預計明年起可供應海軍建造新艦艇使用;另台船也在今年8月成立「潛艦發展中心」(SDCC),此次展覽也特別展出規劃中的國造潛艦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