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碧祥:只要政府要做 10年就做得出潛艦

2016-09-13 16:55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  
  •  

 

高雄國際海事展呼應政府力推「國艦國造」,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暨國防工業展」即將在高雄登場,主辦單位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韓碧祥今天下午說,我國早有能力做潛艦,「只要政府要做,應該10年就做得出來 (潛艦)」。

高雄國際海事展今天下午搶先曝光,原本明天開幕,沒想到颱風來襲,將順延一天。

對於國艦國造、潛艦國造,中信造船老闆、也是造船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說,早就40年前就在荷蘭做過潛艦,我們國情比較不同,早期都是用買的,還買舊的。

但他說「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北韓都都在做,北韓的造船技術不見得比我們好,我們只是國情不同,因此設備及機械都必須向國外買。

韓碧祥說,國內造船技術絕對可以做國艦及潛艦,「就看政府要不要做而已!」,台灣的造船技術絕對可以做得出潛艦。

台船在現場也展示一艘潛艦模型,也安排國內30餘家參與潛艦策略聯盟者舉辦共同聲明簽署儀式,要全力推動潛艦國造關鍵技術研究、做好先期作業。

第一屆2016「「高雄國際海事船舶展及國防工業展」是全台唯一整併產官學界及國際資源、開放民眾參與,難得一見的大型展覽,國內大廠包含台船、中信、慶富、龍德、中鋼、聯合船舶設計發展中心、中國驗船師協會及中科院都出席。

首屆高雄國際海事展展覽主題畫分「國防、船舶機械、海事工程、通信航儀及綠色港口」等五大項目,會場展示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展覽到18日止。

台船在現場也展示一艘潛艦模型。記者謝梅芬/攝影

台船在現場也展示一艘潛艦模型。記者謝梅芬/攝影

 
台船在現場也展示一艘潛艦模型。記者謝梅芬/攝影

台船在現場也展示一艘潛艦模型。記者謝梅芬/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