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設計 台船:軍方已編30億經費

2016-09-1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台船董事長鄭文隆昨出席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開幕式,他在受訪時強調,軍方編列近三十億元設計研發自主潛艦,明年可能投入製造。

  • 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昨天開幕,知名的「雄三飛彈」也在場展示。(記者黃旭磊攝)

    第一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昨天開幕,知名的「雄三飛彈」也在場展示。(記者黃旭磊攝)

船舶暨國防展 雄三登場

現場除展出「雄三飛彈」及中科院研發「海劍羚飛彈系統」,義大利三五○噸迷你潛艦解剖模型也首度公開亮相。

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韓碧祥表示,希望各界對台灣海事船舶產業有信心,一舉衝破年產值八百億大關。

鄭文隆說,軍方已編列廿九.九七億元設計潛艦經費,明年可能投入製造,國內製作載台沒有問題,從民國九十年起就進行國防自主潛艦研發計畫(IDS),「台船有三百七十多名船舶設計人員,擁有全台超過七成設計人才,必須擔下這樣(製造潛艦)的任務」。

鄭文隆強調,台灣過去從沒做潛艦,所需特殊鋼板及螺絲由中鋼製造,至於潛望鏡等關鍵設備,製造有問題,「未來七到八年必須找外國顧問」。

全球最大壓力容器製造商之一的銘榮元實業,這次首度展出以高強度HSLA-80合金鋼材製作之小尺度實體模型,HSLA-80具有高強度、易施工等優點,採用中鋼鋼材並經過水下震爆測試,預期將是國造潛艦壓力殼主要材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