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32號演習 資電作戰模擬系統癱瘓

發稿時間:2016/10/06 09:21

最新更新:2016/10/06 09:21

字級: 字級縮小字級放大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6日電)國防部今天報告漢光32號演習成效。報告指出,資電作戰藉著「網路入侵」、「網頁置換」、「系統癱瘓」、「通信與雷達遭阻斷干擾」等,驗證國軍的網路預警、防護和反制能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報告「漢光32號演習執行經過及第四軍種參與成果」,馮世寬指出,為了因應中共與日俱增的軍事威脅,漢光32號演習在4月、8月、10月和11月間,區分電腦兵棋推演、實兵演練、軍種對抗操演三個階段,強化聯合作戰訓練和精進備戰能力。

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姜振中中將報告指出,這次演習執行成果共分為7項,包括具體提升資電作戰能量、驗證新興兵力作戰效能、強化聯合防空作戰能力、精練不對稱作戰戰力、厚植三軍聯合作戰默契、驗證後備動員整體戰力、發揮全民防衛動員效能。

由於這次漢光演習首次徵召民間資安高手,姜振中說,演習全程除依敵情威脅,模擬國軍資通電系統遭干擾阻斷外,另依網路攻防想定,以中科院建置的網路仿真實驗室和國軍資訊作業環境為場域,實施演練。

姜振中指出,資電作戰藉著「弱點掃描」、「網路入侵」、「網頁置換」、「釣魚郵件」、「通信與雷達遭阻斷干擾」及「系統癱瘓」等資電攻防演練,整合國軍、中科院和民間科技人才,驗證國軍在網路和電磁空間的預警、防護和反制能力。

姜振中說,國軍近期籌獲的AH-64E直升機、UH-60M直升機、P-30反潛機、愛國者三型飛彈,與台灣自主研發的UAS無人飛行系統、雲豹甲車、沱江和磐石軍艦等新興武器裝備,納入實兵驗證,並在聯勇操演首次以AH-64E攻擊直升機實施火力射擊,並運用UH-60M直升機吊掛特戰突擊車支援地面作戰,展現國軍新興戰力訓練成果。105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