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多面戰 美發展長程精準飛彈

迎接多面戰 美發展長程精準飛彈
圖為洛克希德馬丁研發的「長程精準火力飛彈」。(圖/洛克希德馬丁)
迎接多面戰 美發展長程精準飛彈
圖為雷神「長程精準火力飛彈」從飛彈發射車發射的示意圖。據雷神說,未來美國陸軍將能從一個飛彈發射吊艙發射兩枚飛彈,使戰力倍增。(圖/雷神)

美軍並非在各地都像在伊拉克,或是阿富汗一樣,享有戰力優勢,未來所面對的,可能是一開始就受到嚴峻挑戰的多面衝突,這意味著他們必須調整戰力重心,而「長程精準火力飛彈」(Long-Range Precision Fires,LRPF)就在陸軍的清單上名列前茅。

《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報導,美國陸軍戰力集成中心(Capabilities Integration Center)主任馬克麥斯特(H.R. McMaster)說,他們所強調的,是一種多方面迎戰強敵的新概念。

他指出,美國陸軍若全面遭受挑戰,意味著無法再依賴海、空軍提供支援。

馬克麥斯特說,在冷戰後的承平時代,美國陸軍在電子戰,還有長程飛彈等戰力上,都仰賴其他軍種來填補缺口,而這種思維大大削弱了陸軍的長程飛彈戰力。而美國陸軍迫切需要的是地對地、地對空與岸對艦戰力。

美國陸軍參謀長米利上將(Mark Milley)曾強調,「長程精準火力飛彈」的重要性,在於從地面確立制空權。而馬克麥斯特則指出,俄羅斯已展現了這方面的戰力,對烏克蘭空軍構成嚴重的威脅。

美國陸軍今年8月已委託國防承包商雷神(Raytheon),以及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要他們研究相關系統與零組件,並分析技術對策。

而飛彈設計、原型開發與測試的契約,將於2017年第二季簽署,屆時重心將放在設計飛彈、飛彈發射吊艙,以及測試飛彈原型的性能上。

美國陸軍打算,最後將以「長程精準火力飛彈」,來取代洛馬1970年代研發,並於1980年代初服役的「陸軍戰術導彈系統」(Army Tactical Missile System ,ATACMS)。

而洛馬計畫,將在新飛彈設計中,將「陸軍戰術導彈系統」的射程由300多公里,增加為499公里,以達到美國陸軍對未來飛彈的要求。此外,他們也將設法加強殺傷力,並改善導航系統。

另一方面,雷神則指出,由於美國陸軍強烈表達,希望能提高飛彈的發射速度;因此,在他們的設計裡,會讓每個飛彈發射吊艙內能安裝兩枚直徑16英寸(約41公分)的飛彈。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