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0C戰機、霹靂-10飛彈清晰照首曝光

2016-10-05 14:43聯合報 記者林克倫╱即時報導
  •  
  •  

大陸網路4日流傳出照片,顯示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殲-10,最新改進型號殲-10C原型機,攜帶霹靂-10空對空飛彈進行試飛;這組圖片是迄今為止,公開管道獲得最清晰的殲-10C戰機和霹靂-10飛彈照片。

觀察者網報導,從照片可發現,霹靂-10空對空飛彈採用特殊外形的尾部氣動控制面,同時又明顯裝有燃氣方向舵,可見極為強調機動性能。

在殲-10C原型機部分,目前還是僅有黃色底漆狀態,從圖中可看到DSI進氣口,機鼻雷達罩的形狀表明採用相控陣列雷達;有媒體報導,殲-10C採用新型有源相控陣列雷達,比殲-10B更加先進。

殲-10C的尾部,可看到垂直尾翼上的電子對抗天線,和殲-10B基本相似;戰機座艙內的的抬頭顯示器清晰可見,飛行員頭盔則帶有頭盔瞄準器,座艙玻璃呈淡金色,表明採用金鍍層,可降低雷達反射面積。

戰機座艙與飛行員的頭盔。(觀察者網)戰機座艙與飛行員的頭盔。(觀察者網)

 

殲-10C戰機垂直尾翼末端的電子對抗天線。(觀察者網)殲-10C戰機垂直尾翼末端的電子對抗天線。(觀察者網)

 

霹靂-10空對空飛彈。(觀察者網)霹靂-10空對空飛彈。(觀察者網)

 

殲-10C戰機。(觀察者網)殲-10C戰機。(觀察者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