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嚇北韓 南韓計劃增購金牛座飛彈

發射金牛座飛彈的F-15戰鬥機
F-15戰鬥機發射金牛座飛彈的畫面。(照片來源:波音)

伴隨著朝鮮半島局勢日益緊張,大韓民國空軍準備為其裝備的F-15K戰鬥機增購KEPD 350K金牛座式巡弋飛彈,以抵抗來自北韓地面部隊的威脅。

一名南韓軍官在10月4日接受韓國聯合通訊社訪問時,承認大韓民國空軍打算90枚由德國生產的金牛座飛彈。他指出,這是南韓軍方對北韓自9月9日進行第五次核子試爆以來,不斷試射飛彈的強硬回應。早先,大韓民國空軍已經因採購170枚金牛座飛彈,而成為首支使用此款武器的亞洲國家空軍。該官員還表示,此款飛彈具備打擊500公里以外地面目標的遠程攻擊能力。

同時,南韓軍方還考慮購買GBU-53/B小直徑炸彈,用於摧毀在60公里外的移動目標。假若南韓空軍的F-15K裝備了此款武器,北韓的移動式飛彈發射台將面臨巨大的威脅。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