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衛南海 日為菲打造第二艘巡邏艇下水

多功能巡邏艇
菲律賓首艘多功能巡邏艇圖巴塔哈號(BRP Tubbataha)。(菲律賓海岸巡防隊)

出於防堵在南海日益增強的中共影響力,日本海事聯合造船廠為菲律賓打造的第二艘多功能巡邏艇已經下水。

根據《詹氏防衛周刊》10月5日的報導,這艘44尺長的巡邏艇被命名為馬拉不里戈島號(BRP Malabrigo),其編號則是4402。馬拉不里戈島號做為馬尼拉向東京購買的10艘巡邏艇之一,於10月4日在日本海事聯合造船廠位於橫濱的碼頭下水。菲律賓當局為了採購這10艘巡邏艇,向日本支付了1億8,100萬美元的代價。

首艘編號為4401的同型巡邏艇圖巴塔哈號(BRP Tubbataha),已經於今年8月為菲律賓海岸巡防隊接收。日本海事聯合造船廠的資料指出,多功能巡邏艇需要25名組員操作,並且由兩座MTU 12V 4000 M93L柴油引擎啟動,可在海上維持15碼的巡航速度。不過,日本海事聯合造船廠至今尚不願透露馬拉不里戈島號何時會移交給菲律賓。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