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陸東風41導彈末日列車首曝光

疑似大陸末日列車首次曝光(圖左),圖右為前蘇聯鐵路導彈發射車。(圖取自大陸微博)
疑似大陸末日列車首次曝光(圖左),圖右為前蘇聯鐵路導彈發射車。(圖取自大陸微博)
網曝疑中國末日列車。(圖取自大陸微博)
網曝疑中國末日列車。(圖取自大陸微博)

 

 

大陸網路曝光一組疑似為大陸東風41導彈鐵路運輸車的照片。解放軍於去年12月從「末日列車」試射一枚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這組照片今天引發大陸網民討論。

 

解放軍的未日列車是參照前蘇聯(烏克蘭)SS-24「手術刀」鐵路戰略導彈系統。由於這是大陸末日列車首次清晰曝光,有大陸網民認為不該發布這種照片洩漏國家機密,但有網民指該照片不是導彈發射列車,只是火箭運輸車。

 

美國《自由燈塔報》去年援引美國情報部門消息稱,中國人民解放軍從鐵路機動發射裝置試射了一枚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試射於12月5日在中國西部進行。

 

大陸末日列車是從烏克蘭取獲得鐵路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的技術,烏克蘭在前蘇聯時期就是鐵路機動戰略導彈系統的研製地。

 

中國在研製第三代新型彈道導彈的消息首次出現於2014年6月美國發佈的《涉中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中。該報告稱,中國正在提高軍備述水準,加強軍事訓練,這對華盛頓構成威脅。

 

美國情報機構預測,東風41導彈最多可攜帶10個彈頭,最大射程14000公里。外界預計,北京目前擁有可用於單彈頭導彈上的300個彈頭。喬治城大學亞洲武器控制項目發佈的一份報告稱,中國的軌道移動彈道導彈系統是以烏克蘭的SS-24導彈發射系統為原型設計的。

 

俄媒報導,中國目前擁有120000公里長的鐵路線,其中包括16000公里長的高鐵線路。到2050年,中國將擁有273588公里長的鐵路線路。高鐵線路將使得東風41導彈迅速抵達部署地點,並加大他國偵查、追蹤和反制的難度。

 

除中國外,俄羅斯最近也披露稱,正在研發新型軌道洲際彈道導彈系統,最早可能于2017年向克里姆林宮提交相關報告。這一系統可能基於SS-24彈道導彈系統進行設計。俄羅斯媒體報導稱,此舉意在針對美國全球快速打擊計畫。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