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防部DARPA計畫轉彎 馮世寬:改為實驗編裝

 

國防部長馮世寬說,台灣DARPA將改為實驗編裝進行驗證。王烱華攝

字級:

最小字型預設最大字型
2016年10月24日12:01 
 
 


國防部積極推動「台灣DARPA」,並規劃在明年1月成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上午特別邀請國防部進行專案報告,但遭朝野立委抨擊「台灣DARPA」疊床架屋、權責不清。國防部長馮世寬也立刻改口說,目前是以實驗編裝的方式進行,如果確實可行,才會以正式編裝的方式進行,因此明年一月成立的「台灣DARPA」已非當時國防部所說的正式編裝。綠委羅致政抨擊說,台灣DARPA是國防部重大的組織變更,但居然沒有向國會議員說明,反而由國防部自行開記者會,對外宣布。而依據當時國防部的宣布,要在明年1月成立「國防科技處」,初期將爭取三十億元預算,全力推動國機國造和國艦國造,並發展突破式創新技術與不對稱作戰能力和國防科技產業化。但馮世寬答詢則說,這是因為媒體詢問國防部,國防部才在記者會中公布此事,並非是不尊重國會。藍委馬文君也批評台灣DARPA根本就是疊床架屋、權責不清,等於是陳水扁政府規劃成立的「鐽震案」二點零版。另外,國防部原本要以「台灣DARPA」來推動國機國造及國艦國造等專案,但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報告指出,為推動「國機國造」及「潛艦國造」等指標專案,並整合國內產官學研之資源與能量,帶動國防與民間產業同步發展,國防部已於2016年6月13日成立「國防產業發展小組」。國發會此舉也等於是打臉國防部推出的「台灣DARPA」。(王烱華/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