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辭典: RS-28「薩爾馬特」飛彈

文:編譯王光磊

 RS-28「薩爾馬特」是俄國新研製的大型洲際彈道飛彈,單枚重量估計超過百噸,酬載能力則上看10噸;美國現役的「義勇兵3型」ICBM,重量則不及其80%。

 

 根據俄國公布資料,RS-28射程約1萬公里,終端速度可達每秒7公里(相當於20馬赫),並配備多彈頭獨立目標重返大氣層載具(MIRV)能力,可攜帶10枚大型彈頭或16枚中型彈頭,威力極為強大。

 西方已將RS-28視為R-36(SS-18「撒旦」)的後繼型號,並稱其為「撒旦二代」,但實際上R-36高達200噸的重量、20噸的酬載量,以及最高可達5000萬噸的當量能力,均為RS-28望塵莫及。不過,外界評估這款飛彈將大幅提升精準度,且具備躲避雷達偵測與終端重返軌道機動等能力,以規避北約飛彈防禦系統的攔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