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再摔無人機 中科院:產品沒問題,不影響騰雲無人機發展

2016-10-29 11:45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  
  •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製研發移交陸軍航特部的「銳鳶號」無人機,日前在嘉義阿里山上空「脫鎖」失聯,包括台東外海失聯的3架,這已是近5年來第4架無人機因故失事,雖然中科院全面協助陸軍調查,但有不少軍事迷認為1架要2100萬元的無人機,接連摔4架,國軍也「凍未條」,恐也影響最新研發成功的「騰雲號」無人機後續發展。另軍事專家也對於國產無人機是否達到國際水平?打了問號。

 

中科院官員表示,製造無人機的研發過程中,是經過無數次的測驗,產品是沒有問題,但有可能是天候或相關環境影響,目前院裡持續協助陸軍精進,不會影響「騰雲號」無人機發展,騰雲的測試都正常,有信心達到與其他先進國家無人機發展相等水平。

陸軍「銳鳶號」無人機再傳失聯,中科院最新研發成功的「騰雲號」無人機備受考驗。本報...陸軍「銳鳶號」無人機再傳失聯,中科院最新研發成功的「騰雲號」無人機備受考驗。本報資料照片
 

 

陸軍阿里山台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