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升級ATACMS 攻擊地面、水面移動目標

 美軍將升級ATACMS,讓其擁有打擊水面與地面移動目標的能力,大幅增強美國前進部署的戰力。(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美軍將升級ATACMS,讓其擁有打擊水面與地面移動目標的能力,大幅增強美國前進部署的戰力。(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五角大廈28日宣布,將升級美國「陸軍戰術飛彈系統」(ATACMS),讓其除了現有打擊能力之外,還能打擊地面與水面上的移動目標,這也是美國陸軍岸基砲兵部隊解散66年來,首度取得反艦能力。

 

 ATACMS是美製短程彈道飛彈,但發射彈箱與美國陸軍的M270多管火箭系統或HIMARS通用,最大射程約為150公里,增程型則達300公里,不過導引系統只能讓其打擊固定目標,或者利用子母彈打擊區域內的移動目標。

 不過在美軍逐步遵守國際規範,愈來愈減少子母彈使用的情況下,五角大廈也決定強化ATACMS的導引能力,讓其能針對性打擊移動目標。

 在俄「中」等國大幅強化「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的同時,美軍也寄望在升級ATACMS後,增加戰區指揮官在進行反艦作戰時的可能選項。

 五角大廈「戰略能力辦公室」(SCO)主任羅珀就直言:「陸基反艦飛彈的最大好處就是─它不會被擊沉。」他也強調世界多國都在研發陸基反艦飛彈,美軍一旦加入這個行列,那麼「美國的潛在敵人將得擔心美軍艦艇、潛艦與飛機以外的威脅」。

版權所有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