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崔克龍騎兵 美陸軍接收首輛30鏈砲版

 美國陸軍公開首輛「30鏈砲版」史崔克,讓其具備與俄軍同級車輛一拚的火力。(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美國陸軍公開首輛「30鏈砲版」史崔克,讓其具備與俄軍同級車輛一拚的火力。(取自美國陸軍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軍第一輛「30鏈砲版」史崔克8輪甲車的原型車「龍騎兵」,27日正式公開,其將大幅提升史崔克裝甲車的火力,讓未來率先換裝這款車輛的美國駐歐第二騎兵團,面對俄軍步兵戰車時,火力不會居於劣勢。

 

 近年來東歐局勢緊張,但擔任美軍第一波投入歐洲作戰任務的駐歐第二騎兵團手上的史崔克裝甲車,只有安裝12.7公厘機槍或40榴彈機槍與7.62同軸機槍的輕型遙控槍塔,在面對俄軍同級對手BMP-2(30公厘機砲)與BMP-3(100公厘主砲與30公厘同軸機砲),火力明顯貧弱,所以美國陸軍於去年年初提出「緊急作戰需求聲明」,要求加強史崔克甲車運兵型(M1126)的火力。

 「30鏈砲版」史崔克甲車安裝了一座挪威「康士伯集團」(Kongsberg Gruppen)研製的MCT-30遙控砲塔,裝有ATK集團的MK44「大毒蛇二型」30公厘鏈砲,以及一座完全整合的車長遙控站,在提升火力同時,也強化史崔克甲車的戰場覺知能力,而且在安裝新砲塔後,依舊不會影響車內空間,以及載運9名全副武裝士兵的能力。

 新款「30鏈砲版」史崔克的暱稱為「龍騎兵」,與優先換裝這款車輛的第二騎兵團共用暱稱。

 未來這款龍騎兵甲車將先由廠商測試,首輛正式原型車於年底交付美軍,預計明年1月進行驗證測試,隨後就會開始量產,第二騎兵團最快會在2018年5月全面換裝完畢。

 雖然外界依舊對史崔克甲車的防護力有很深的疑慮,但史崔克甲車的輕量化、高速部署與可靠性依舊讓美軍堅持使用。以第二騎兵團為例,去年在與波羅的海國家完成聯合演訓後,返回德國駐地時,刻意進行「龍騎兵騎行」機動演習,絕大部分兵力行駛將近1800公里的路程,橫跨東歐,展現其可靠性與機動力。

 

版權所有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