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利諾號」核潛艦正式服役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在「贊助人」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見證下,美海軍維吉尼亞級核子動力攻擊潛艦「伊利諾號」(SSN 786)29日正式服役,然而仍將歷經2年的測試與認證,才能於2018年中首次部署。蜜雪兒在典禮上直言,能夠見證「伊利諾號」成軍,對她來說是件「遠非榮幸可形容」的大事。

 

 「伊利諾號」為美海軍預計打造30艘「維吉尼亞級」核子攻擊潛艦中的第13艘,藉以替換冷戰時代「洛杉磯級」與過於昂貴的「海狼級」潛艦。「伊利諾號」武器酬載經重新設計,除可搭載戰斧巡弋飛彈之外,也為新型武器系統預做準備,可發射無人載具。

 蜜雪兒在130名艦組員面前依傳統諭令「駕我們的船、賦予她生命」宣告「伊利諾號」正式成軍服役。蜜雪兒表示:「感謝您們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在往後與『伊利諾號』的船員、家屬建立聯繫,我將不斷為您們祈禱,讓您們深深感受到贊助人的關懷。」

 即將隨美國總統歐巴馬卸任的「第一夫人」蜜雪兒,過去8年對軍眷的支持不遺餘力,更是外界有目共睹,也因此海軍特別遴選蜜雪兒為「伊利諾號」的終身贊助人。依循海軍慣例,船艦贊助人將「終身」與艦長保持聯絡與關心船員和家屬,同時也將主持往後各項有關該船艦的儀式。

 「伊利諾號」艦長波特中校打趣說:「有第一夫人當贊助人,就好像球隊有洋基傳奇球星貝比.魯斯一樣。」波特強調,蜜雪兒親自出席成軍典禮非常具有指標意義,更對「伊利諾號」與130名水手深具信心。海軍部長李察森則在2500名與會嘉賓面前,稱讚「伊利諾號」是能直搗敵人心臟地帶的強大船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