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22魚鷹將在2018年變身加油機

F-35B&MV-22
波音曾自行改裝過MV-22做為加油機,並與F-35B進行加油。(圖/波音)

英國製造公司科巴姆(Cobham)將設計用於MV-22「魚鷹」的供油系統,使MV-22可以變身成空中加油機,給其他的飛機加油,特別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聯合攻擊戰鬥機。

 

F-35B&MV-22
MV-22在5月時,進行過地面加油的實驗,主要是測試加油管徑是否能順利供油給F-35B,整個測試相當成功。(圖/美國海軍陸戰隊)

美國國防部巴茲網(DoD Buzz)介紹,科巴姆系統設備公司已經取得貝爾-波音聯合項目辦公室的合約,將要設計「滾裝/滾降」(roll-on/roll-off)的托盤式加油系統,以做為MV-22的空中加油套件。現在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加油機是由陸上運輸機所改裝的KC-130,因此必須與當地機場協調配合才行。未來魚鷹加油機可以直接部署在兩棲突擊艦上,使突擊艦有更完整獨立的作戰能力。根據新聞發布,魚鷹加油機可對F-35、F / A-18大黃蜂戰機,以及各類直升機做空中加油任務,如此可延長各型機種的任務範圍和滯空時間。

 

科巴姆公司先前就經常負責加油機改裝業務,歐洲的空中加油機「航海家」也是由該公司負責。MV-22的加油設備預計在2018年完成第一批的交付,除美國之外,也會有許多潛在用戶,許多國家的海軍都有全通式甲板的兩棲突擊艦與輕型航空母艦,比如英國、西班牙、澳洲、日本等國,他們也希望自己的飛機在加油機的支援下,能夠有更遠的飛行距離。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New System Will Allow Ospreys to Refuel F-35s in Fl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