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軍港12日開放民眾參觀 禁止使用空拍機

國防部近年為推動全民國防,每年都會舉辦數場營區開放活動,讓民眾進入基地參觀武器裝備與戰技表演。相對於開放場次較多的陸、空軍,海軍維持每年「僅此一場」基地開放。今年的左營軍港開放日訂於下周六(11月12日),時間是上午8時到下午16時(15時30分停止進場)。

 

國防部利用今天例行記者會的機會,說明此次開放事宜。海軍艦隊指揮部參謀長李世強少將說,活動區分艦艇開放參觀、地面裝備靜態展示、陸上戰技表演、海上操演、人才招募博覽會及園遊會等。參觀民眾需攜帶中華民國身分證或駕照,並依接待人員引導進入營區;尚未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之外籍、陸籍配偶,應由其中華民國籍配偶陪同入營,併同出示配偶身分證及個人居留證等合法證件;外籍看護請攜帶居留證、合法文件,並隨同受看護對象入營。

 

此次靜態展示裝備,包括紀德級驅逐艦與潛艦以外的各類型主戰軍艦,此外如S-70C反潛直升機、雄風三型超音速攻船飛彈等;陸軍的UH-60M黑鷹直升機、AH-64E阿帕契直升機,也將支援展示。此外延續9月國防工業海事展,除了動態和靜態展演外,中科院也展出許多自力研發的裝備。

 

海上操演包括S-70C和500MD反潛直升機進行空中分列式,再來是光六飛彈快艇在海上對遇的進場操演,接著是國造合字號通用登陸艇(LCU),載運陸戰隊進行搶灘演練。

 

海軍表示,為貫徹行政中立與營區純淨,開放參觀期間嚴禁散發、張貼選舉有關文宣、旗幟或從事造勢活動;營區內全面禁止攜帶、使用空拍機及遙控飛行器,以維軍機安全與營區空域管制;相關活動資訊可至「海軍全球資訊網」查詢(www.navy.mnd.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