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發起銳劍演習 提升兩棲作戰能力

銳劍演習
2012年11月16日,參加銳劍演習的美國海軍華盛頓號戰鬥群與日本海上自衛隊艦隊。(美聯社)

為了提升自衛隊的兩棲作戰能力,美國與日本於10月30日發起了長達12天的第17屆銳劍演習(Exercise Keen Sword)。

根據《星條旗報》報導,駐日美軍官方表示演習的區域位於關島與馬里亞納群島北部海域。此次演訓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要為日本陸上自衛隊組建兩棲快速反應旅累積經驗。若未來東海情勢升溫,這支包括陸上、水面與空中作戰單位的兩棲快速反應旅被投入於與解放軍爭奪釣魚台列嶼。日本防衛廳表示,在2016財政年度的上半年,航空自衛隊的飛機就為了攔截中共飛機而升空407次。

除兩棲作戰外,銳劍演習也將著眼於強化日本自衛隊攔截北韓飛彈的能力。來自駐日美軍、第5航空軍、陸戰隊第3遠征軍與第7艦隊的11,000美軍官兵將投入這次的演習。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