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B首登「美利堅號」測試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海軍官網日前宣布,美國陸戰隊的新一代匿蹤戰機F-35B「閃電二式」,10月底已開始進行其第三階段、也是最後階段的艦上研發測試(DT-III)。特別的是,F-35B在DT-III首次登上美國最新的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進行驗證與測試。

 

 「美利堅號」號稱是「為F-35B量身打造」的新世代兩棲突擊艦,其擴大機庫甲板與相關倉庫,強化航空裝載與維修能量,以適應F-35B這款第五代戰機。

 美國陸戰隊為期三週的DT-III裡,將由7架來自VX 23測試中隊的F-35B與其他地勤技術人員參與,計畫測試F-35B在海象與天候欠佳時的短場起飛/垂直降落(STOVL)能力,彈藥掛載著陸、夜間操作能力,並讓相關地勤人員不只更加適應這款戰機,甚至將嘗試在空間與料件受限的艦內機庫進行維修工作。

 DT-III的準備工作整整持續了數個月,因為在前兩次的艦上研發測試中,「胡蜂號」(LHD-1)的空地勤人員發現了許多問題,其中最嚴重的就是F-35B開起舉升風扇時,聲音會讓佩戴舊式耳機與耳罩的地勤人員「幾乎聽不到無線電」。

 不過「美利堅號」的地勤人員已在10月全面接收新款耳機,這款耳機本身還附有耳塞,不但能夠透過雙重防護,保護地勤人員聽力,還能讓地勤人員順利地在飛行甲板上通信。

 除此之外,這次測試也預劃將一架測試機在機庫甲板進行引擎拆裝維修測試,其中甚至包括更換F-35B獨有的舉升風扇系統。舉升風扇能為F-35B提供更多升力,讓其能短場起降,甚至如直升機般懸停與垂直降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