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推出體積最小防空飛彈

袖劍
中共於本次珠海航展上推出的袖劍防空飛彈。(兵工科技)

根據大陸《兵工科技》雜誌報導,中共利用今年珠海航展的機會推出了體積最小的防空飛彈。

這款被命名為「袖劍」的飛彈,重達2.5千克,發射系統重1.5千克,射程2千米,採用火箭推力。「袖劍」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第8研究院研發,主要目的是用於打擊無人機,但是也可用於進攻一些地面目標。之所以將此飛彈命名為「袖劍」,在於其重量比一般的突擊步槍還要輕。

袖劍
袖劍為目前中共體積最小的防空飛彈。(兵工科技)

技術人員表示,「袖劍」一旦擊中目標,其戰鬥部位便會在空中爆破並大面積散佈破片,令無人機難逃天羅地網。所以「袖劍」還有另外一個外號,那就是「無人機殺手」。在以反恐為目標的城市巷戰中,這款小型武器也能發揮很重要的功效。目前中共還在研發更小規格,直徑只有四釐米的袖珍防空彈。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