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軍新一代26型巡防艦 明年建造

 英國新一代Type-26反潛巡防艦確定2017年夏季動工,盼在2023年前升級海軍戰力。(取自英國海軍官網)
 英國新一代Type-26反潛巡防艦確定2017年夏季動工,盼在2023年前升級海軍戰力。(取自英國海軍官網)

編譯崔敬熙/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防衛大臣法隆4日造訪位在蘇格蘭的貝宜造船廠時證實,英軍新一代Type-26反潛巡防艦將於2017年夏季開始建造。英國國防部也宣布與貝宜所屬的歐洲飛彈系統集團(MDBA),達成一紙1億英鎊(約新臺幣39.4億元)的「海洋受體」(Sea Ceptor)飛彈展示與維修合約。

 

 英國海軍急需在2023年前,以Type-26巡防艦汰換首批完工的Type-23「公爵級」巡防艦,當局截至目前已投入19億英鎊在Type-26巡防艦計畫上,經過2年多來與貝宜協商造艦計畫成本後,雙方終於確認明年夏天開始動工,不過貝宜並未指出首艘Type-26巡防艦的預計服役時間。

 貝宜原本預計建造26艘Type-26巡防艦的其中13艘,但英國政府最終只下訂2015年版《戰略防務與安全審查》中建議的8艘,其中5艘差額,將由更輕型、更通用的巡防艦代替,其相關概念設計正由巴卜卡克、貝宜、BMT等公司競標。

 積極升級海軍戰力的英國,明年除了首艘「伊莉莎白女王級」航艦將下水測試外,首艘近海巡邏艦(OPV)明年初也將展開海測,貝宜目前正在打造總數5艘的其中3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