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陸潛艦 美大量購P-8A偵察機

威懾陸潛艦 美大量購P-8A偵察機
美國F-35戰機。(取自美國空軍官網)
威懾陸潛艦 美大量購P-8A偵察機
美國海軍P-8A海神偵察機。(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隨著F-35匿蹤多功能戰機陸續服役美軍,美國空軍正開始步入第五代空戰模式,並優先部署亞太地區;此外,美國海軍正在大量購買P-8A「海神」反潛偵察機,以應對中國大陸和俄羅斯越來越先進的潛艦。

美國《海軍時報》近日報導,美國海軍巡邏與偵察大隊的指揮官凱爾·科紮德少將受訪時表示,P-8是美軍最先進的飛機之一,不僅支援「重返亞太」戰略,也有助於威懾重新在大西洋出現的俄羅斯潛艦威脅。

 
 

科紮德表示,美國海軍之前一直把重點放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非傳統陸上任務,反潛戰休息了一段時間,現在中斷期已結束;五角大廈官員越來越擔憂俄羅斯和中國的先進潛艦,可能騷擾甚至威脅到美國艦船安全。

報導稱,美國海軍正在採購100多架P-8A偵察機來替代日益老化的P-3偵察機編隊,到2020年,整個機隊都將換成P-8A,並將在占地面積有9569平方公尺的P-8A編隊訓練中心進行獵潛訓練。這釋放了一個明確的訊息,那就是美國海軍準備隨時反擊像北韓、伊朗、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構成的潛艦威脅。

此外,美軍也將進入第五代空戰模式。美國之音8日報導,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型戰鬥機飛行員戴維·博克中校表示,第五代戰機真正價值並不在於其高超的飛行參數,而在於其處理資訊、參與聯合作戰的能力。

另一名飛行員史考特·岡恩中校說,F-35服役標誌美軍走入未來2、30年空戰模式的門檻,不過目前作戰網路不夠發達,第五代戰機真正價值還不能充分表現,如同把智慧手機拿到1990年代撥號上網的網路使用一樣。

(旺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