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聖劍」砲彈有裂縫  恐致膛炸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M982「聖劍」(Excalibur)155公厘口徑導引砲彈,是美國陸軍與陸戰隊極為重視的精準導引武器,發展將近10年後,2014年中才開始全速率量產。不過根據《國防新聞》15日報導,美軍已發現有少數的「聖劍」砲彈出現「不良品」,甚至有可能導致膛炸的裂縫。

 

 「聖劍」砲彈在發射後會利用GPS或雷射導引,再此砲彈彈體上可折疊的飛行翼,微調砲彈飛行路徑,以達成精準打擊目標、減少附帶損傷等目的,其實戰驗證效果良好,也深受美軍砲兵信賴。

 不過報導說,陸軍在進行例行彈藥檢查時,發現一枚2007年製造的早期版本「聖劍」砲彈,其彈頭高爆藥室中竟有一些小裂縫,但進行進一步檢查後,發現更新的「聖劍」砲彈也有類似情況。陸軍坦言這狀況可能導致砲彈提早引爆,最糟情況就是火砲膛炸,導致砲班人員傷亡。

 雖然目前沒有發生這類事故,但為了預防意外,美國陸軍已對每一枚庫存的「聖劍」砲彈進行X光檢查,以確認其是否有問題,同時調查出包的可能原因,並要求主要製造商雷神公司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