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校招不滿 退將: 因不信任政府對退撫制度承諾

2016-11-03 15:17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即時報導
  •  
  •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年金改革委員會下午開會,年改會委員、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指出,今年三軍官校招生不足的情況慘不忍睹,6月公布第二次甄選入學,缺額超過200人。他直指,大家對政府是否信守軍人退撫制度的承諾產生懷疑,是重要原因之一。

 

吳其樑說,其中缺額最嚴重的是陸軍官校,缺額達30%,空軍官校也短少22%。國防部2016年度軍事學校正期班甄選入學海軍官校今年招收136名學生,才入伍1周就有36人退訓。

吳其樑提案指出,軍人退撫制度的改革應循世界各先進國家慣例,增列「不溯既往」條款。

此外,他表示,國外研究顯示,多數國家的軍人待遇一般高於公務員,而我國軍人待遇一直未受到公平的對待,沒有法定的工時,只有全天候的戰備輪值;沒有超時的加班津貼,只有誓死達成任務的決心。這樣的服役條件與環境,已經很難召募優質的青年進入軍旅。

因此,他指出,軍人退撫制度任何改革,應維持較高所得替代率,提高國人從事軍人職業意願。

退伍軍人年金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