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文君批海軍購方陣快砲價格高於英、韓

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今在臉書指出,海軍今年購買新型方陣快砲,在預算還未經立院審核前,即「先斬後奏」與美方簽約,雖然揚言價格省下12億元,但台灣購買的數量比較多,單價卻比英、韓國貴!

 

馬文君指出,方陣快砲為美國雷神公司獨家生產,由於我國採用軍售管道,美海軍只能向雷神公司詢價。該公司先開出101億元(約3億2165萬美元),單價2474萬美元;再趁520政權轉移之際,向我國提交發價書(LOA),在新任部長、海軍司令剛交接還搞不清狀況的時候,就要我海軍簽署發價書,讓海軍喪失與美軍議價的機會。馬文君說,其實這跟一些無良商店一樣,先哄抬價格,再施些小惠,我海軍當了冤大頭還沾沾自喜,國軍欠缺軍售談判人才可見一斑。而美商深謀遠慮,洞悉國內政情,並善用時勢的手段,又豈是國軍能應付的。

 

根據馬文君所蒐集近幾年方陣快砲的銷售資料,包括2012年10月英國購買5套Block 1B方陣快砲,總金額4280萬美元,單價856萬美元 。2014年2月韓國購買9套Block 1B方陣快砲,總金額1億2300萬美元,單價1366萬美元。但由於此案為商售案,韓國要求技術轉移,所以單價較高,以節省後續維持費。

(中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