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國機國造大餅 機械公會結盟漢翔

2016-11-04 05:41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  
  •  

爭取「國機國造」600億元商機,台灣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昨(3)日宣布,機械公會將與航太產業龍頭漢翔公司推動策略聯盟,漢翔首波將先釋出「機製加工模具」訂單,初估金額在20億至30億元。

柯拔希率領機械公會理監事,與漢翔董事長廖榮鑫達成共識,為落實國機國造政策,將於本月10日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由漢翔輔導公會會員廠商進入航太產業供應鏈,相互媒合航太產業需求項目。

因應國機國造,漢翔日前已召開「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智慧機械設備合作模式研討會」,會中首度介紹金屬機製加工設備、五軸複材加工機設備基本規格及加工特性需求等。

據了解,包括友嘉、上銀、東台、程泰、高鋒等廠商,都已加入「台灣航太產業A-Team 4.0聯盟」的工具機廠,未來可望成為國機國造的受惠廠商。

漢翔副總經理林南助表示,漢翔近三年來,已陸續向東台、亞太菁英等國內工具機廠商採購逾20億元加工設備,採購國產設備的比重已超過80%。他強調,只要廠商的精度、可靠度,以及量身訂製的配合度高,漢翔都會優先採購國產設備。

國機國造正式啟動,據了解,空軍高教機研製,國防部自明年起逐年編列預算,預訂採購66架高教機,預算超過600億元。新一代高教機初步構想是將IDF經國號雙座戰機局部修改,命名為「藍鵲」,由漢翔負責研製,中科院負責整合。

圖/經濟日報提供圖/經濟日報提供
 

 

 

漢翔航太智慧機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