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雄風飛彈趴趴走 「流動廚房」隨行伺候

2016-11-09 21:53聯合報 記者程嘉文╱即時報導
  •  
  •  

海軍將於本周六(12日)在左營基地舉行大規模基地開放,現場展出各型艦艇與地面裝備,還有陸戰樂儀隊表演、官兵原住民舞蹈表演、陸戰特勤隊反劫持操演、飛彈快艇與AAV-7兩棲突擊車港內操演、LCU合字號登陸艇搭載陸戰隊示範搶灘等。

今天海軍邀請媒體南下參觀預演,在展出裝備中,今年特別強調隸屬海軍海鋒大隊(岸置雄風攻船飛彈)機動中隊的「食勤車」。這輛食勤車是由中科院利用賓士卡車底盤打造,由於機動中隊在戰時就帶著所有「家當,在全台各沿海地帶的公路上機動部署,因此必須把廚房也帶著。食勤車其實並非第一年展出,但先前陸軍「長青操演」中曾出現陸軍的野戰炊事,被質疑仍在用「古代」的搭帳篷埋鍋煮飯方式,因此海軍這次特別著重介紹。

海軍表示,考慮到機動飛彈部隊的戰術需求,車上有各式爐具、電鍋、咖啡機等廚房器材,一次可以攜帶50人、3天份的食材與餐具。

海軍的岸置雄風二型飛彈大隊代號「海鋒」,目前共有7個中隊。隨著因應現代戰場的生存需求,以及雄風三型飛彈的加入,海鋒位於台灣本島的各中隊,將逐步由預設式的發射陣地,逐步改為以機動發射車為主。

海軍海鋒大隊配屬的「流動廚房」食勤車。(記者程嘉文攝影)海軍海鋒大隊配屬的「流動廚房」食勤車。(記者程嘉文攝影)
 
海軍海鋒大隊配屬的「流動廚房」食勤車。(記者程嘉文攝影)海軍海鋒大隊配屬的「流動廚房」食勤車。(記者程嘉文攝影)
 
雄風二型飛彈機動發射車,也可以裝載較大的雄三飛彈。(記者程嘉文攝影)雄風二型飛彈機動發射車,也可以裝載較大的雄三飛彈。(記者程嘉文攝影)
 
食勤車車廂內部。(記者程嘉文攝影)食勤車車廂內部。(記者程嘉文攝影)
 

 

海軍飛彈陸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