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增購F-35 確保空優

 以色列空軍即將迎來首架F-35I前夕,下決心添購,讓整體F-35I機隊數量增至50架。(取自洛馬官網)
 以色列空軍即將迎來首架F-35I前夕,下決心添購,讓整體F-35I機隊數量增至50架。(取自洛馬官網)

圖片搜尋結果

編譯組/綜合外電報導

 即將在12月將取得首批F-35I戰機的以色列,28日表示將再增購17架同款戰機,未來以色列F-35I的總數將達到50架,以確保在該區制空的優勢。

 

 根據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辦公室所發出的聲明,訂購案已在安全內閣中通過。雖然該辦公室的簡報,顯示購買案不包含相關套件費用。但國防與產業人士則表示,此一超過25億美元(約新臺幣799.55億元)的計畫,將包含相關支援裝備。

 F-35的採購案總共3次。2010年購買19架戰機,價值高達27億美元(約新臺幣863.51億元)。2015年2月,以色列再買14架,價值28.2億美元。這兩次採購案的戰機,預計將在未來數星期內依序抵達,也讓以色列將成為首個戰機返國服役的F-35使用國。

 F-35戰機以耗資近4000億美元(約新臺幣12.828兆),成為美國國防部最昂貴的武器計畫。官員表示,匿蹤的F-35聯合攻擊戰鬥機就像一部飛行電腦,能夠以超音速飛行,並躲避敵人的雷達追蹤。以色列是美國盟友中,少數擁有此款戰機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