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共軍 美將在日部署新型E2D預警機 

圖為美軍E-2D「先進鷹眼預警機」(E-2D Advanced Hawkeye)。(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圖為美軍E-2D「先進鷹眼預警機」(E-2D Advanced Hawkeye)。(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駐日海軍5日表示,將向日本派駐最新款的E-2D「先進鷹眼預警機」(E-2D Advanced Hawkeye),取代現有的E-2,以提升空防能力;美國此一部署顯然是針對軍力日增的大陸海、空軍。

 

駐日美軍稱,E-2D「先進鷹眼預警機」在今年2月將加入美軍在日本厚木的第5空母航空團(Carrier Air Wing Five,CVW-5)。

 

日前,共軍遼寧艦航母編隊經東海靠近台灣往西太平洋及南海演訓時,我空軍E-2預警機維持24小時空中監控,隨時掌握對方艦隊航向。

 

E-2D「先進鷹眼預警機」則比E-2更進步,是美國海軍的一種新型預警機,該型預警機是在E-2C「鷹眼2000預警機」基礎上改進而來。E-2D配備的全新雷達,具有機械及電子掃描雙重能力,使其能夠進行360度全方位覆蓋、全天候追蹤及環境覺察等能力。

 

新型雷達還使E-2D預警機能夠為海軍提供陸地與水上遠距離危險探測,在敵軍地面部隊、巡航導彈與飛機接近己方部隊前發出警告,並能引導攔截機或攻擊機向敵軍發動進攻。

 

 

對美軍而言,E-2D預警機正在從為航母戰鬥群提供遠距離預警的傳統角色,轉變成為一種承擔整個戰場指揮與控制任務的全新角色。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