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性能提升苦等5年 首批4架1/16進廠

等了5年之久,軍方F16戰機性能提升案,第一批的4架即將在本月16日進廠。圖為F16戰機。(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1-03  15:5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等了5年之久,軍方F16戰機性能提升案,第一批的4架即將在本月16日進廠,若一切順利執行,這4架完成性能提升的F16戰機,預計可在今年底以前出廠。

空軍官員今天表示,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是在民國101年開始就編列預算,全案要到112年完成,全案總計為1100億元台幣。今年已是106年,也就是說,第一批要進廠執行性能提升案的F16戰機,距離計畫案開始執行至今,已有5年之久。

空軍官員指出,我國是全球F16戰機使用國中,第一個進行性能提升計畫的國家,也因此有許多戰機軟硬體的研發,是由我國與美方共同參與。

我國現有144架F16戰機,其中有部分戰機是放在美國路克基地擔任訓練任務;官員說,F16戰機擔負國家空防安全重任,因此是以分批進廠方式進行,軍方將以每年20多架的數量,分批將F16戰機送到漢翔公司來執行性能提升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