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司令部化」 海軍後勤、氣象軍官轉進海巡

2017-01-04 12:40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  
  •  

 

海岸巡防署長由海軍中將退役出身的李仲威(左)擔任,為了按照海軍慣例推動後勤與巡防...海岸巡防署長由海軍中將退役出身的李仲威(左)擔任,為了按照海軍慣例推動後勤與巡防勤務,海巡署近期從海軍司令部調任一位上校,到海巡署出任軍職專門委員,專責「改造」海巡修船業務流程。報系資料照片
 
海岸巡防署長由海軍中將退役出身的李仲威擔任,為了按照海軍慣例推動後勤與巡防勤務,海巡署近期從海軍司令部調任一位上校,到海巡署出任軍職專門委員,專責「改造」海巡修船業務流程,此外,由於李仲威視位在海巡署地下的勤務指揮中心為戰情,最近特別自海軍大氣海洋局調來兩位氣象專長的尉級軍官,進駐勤務指揮中心,負責氣象資料的研判與預報。不少官警都說,海巡署逐漸「海軍司令部」化。

 

據了解,由於海巡署艦艇歲修時數過長,李仲威到任後積極研議,希望比照海軍後勤補保體系作法,他除推動洋巡基層自力維修艦艇外,還自海軍司令部調來原後勤處副處長林彥,到海巡署後勤處擔任專門委員,親自到海洋巡防總局試圖改造後勤流程。據悉,相關人士甚至還試圖再調用一名海軍軍官佔用將官缺,希望進駐全面掌握海巡修造船業務。

此外,海軍位於大直的「鎮海坑道」戰情中心內,有氣象官專門席位,提供指揮官氣象情資,海巡署勤指系統過去並沒有氣象專長的人員,由於李仲威高度重視位在海巡署地下的勤務指揮中心與內部稱為「鎮海機房」的指揮管制與情報傳遞系統,因此,海巡署近期特別向海軍大氣海洋局調任兩名海軍氣象專長的尉官,轉任海巡,改穿海巡制服進駐海巡署勤務指揮中心,專責匯整氣象情資,向署長與各船隊提供氣象資料及預報。

海巡署由李仲威接任後,原國防部國會聯絡處長吳明勳轉任海巡署長辦公室主任,近期他兼任海巡署秘書室主任,一手掌握公關業務,負責與媒體對口。海巡署包括後勤、勤務指揮與公共關係,陸續有海軍人馬進駐。

海巡署勤務指揮中心近期進駐原任海軍的氣象軍官,擔任海巡氣象預報與資料匯整的工作。...海巡署勤務指揮中心近期進駐原任海軍的氣象軍官,擔任海巡氣象預報與資料匯整的工作。報系資料照片
 

 

海巡署海軍情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