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結論:不論是哪種戰鬥機,都不是一般的無人機,要維持能飛必須要有很多工時的維修,假如這樣就可以形成戰力,美國這個全世界最大的除役戰鬥機國家不就有幾千架的無人機可以用?為何只拿來做為靶機?還不如直接拿預算買攻擊用的無人機還比較划算,不論怎麼用都要錢去維持!!!放過我吧!!!每隔一陣子就有人寫一次!!!!

 

 

殲-6改成無人機 70架部署武夷山

 
旺報
 
殲-6機隊。(取自中新網)
殲-6機隊。(取自中新網)
字級設定:
兩架殲-7戰機並肩飛行。(取自環球網)
兩架殲-7戰機並肩飛行。(取自環球網)
殲-6。(取自新浪網)
殲-6。(取自新浪網)
美製250枚FIM-92肩射型刺針防空飛彈,2018年起分批交運台灣。(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製250枚FIM-92肩射型刺針防空飛彈,2018年起分批交運台灣。(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大陸空軍並沒有如國際間對退役戰機報廢的做法,而是將部分還在堪用階段的戰機,包括殲-6(米格17)改裝成無人攻擊機,並分配在空軍作戰部隊,目前資訊證實,已有至少70架改裝後的無人機,部署在武夷山,專責對台灣進行干擾及攻擊任務。

 

據《漢和防務》五月號報導,自2010年開始,先後在福建武夷山等地,發現大量的J-6無人機,這些戰機和原來J-6作戰部隊飛機相比,包括設施整備、排列方式和編成數量完全不同。這些無人機的成軍主要是台海戰爭時使用,並且在第一波時實施攻擊,將使台灣軍方的雷達戰管系統左支右絀。

 

每架可裝1500公斤彈藥

 

這批無人機的用途,包括擾亂台灣的防空戰管系統。戰機並可在裝配雷達的情況下直接實施干擾;可用於對於雷達站的攻擊,也可以用於收集台灣各基地雷達參數後再實施攻擊。這批無人機,每架至少可以裝載1500公斤的各式彈藥,並且可以用「自殺飛機」式對目標襲擊。而且不必擔心人員的損傷。作戰效能比起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更為有效,而且更便宜。

 

這種作戰模式一旦啟動,將迫使台灣的空防體系做出反應並接戰,能夠很快消耗大量高價值的防空飛彈和彈藥。對大陸來說,這種作戰方式低廉並可收到很大的戰果,因為這批戰機原本就是除役戰機。

 

改良無人機作戰半徑長

 

解放軍空軍至少還有近一千架退役的戰機,改良之後成為無人機都可以有1700公里以上的航程,用在對台作戰是相當合算的作戰方式。可在第一波攻擊中消 耗台灣軍方珍貴且高價的防空飛彈,第二波再以殲-15、殲-16及更先進的殲-20或殲-31進行襲擊,台方的防空雷達可能來不及反擊,雷達不容易分辨哪些是無人機抑或是有人機。

 

解放軍空軍還有退役的殲-7、殲-8等退役戰機,都可以用來改裝成無人機,未來對台灣的防空壓力更大。當然這批無人機,也可用來對付美軍航母戰鬥群,過去解放軍還曾模擬使用殲-20當成指揮平台,用來指揮無人機作戰的可能,有人結合無人,使敵方在守備時,增加更多的壓力。

#攻擊 #無人機 #防空 #戰機 #雷達 #作戰 #干擾 #武夷山 #台灣 #退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