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風雲的看法:這只是基本攜行量!!!!當初應該連"機砲"都要買授權製造才划算!!!目前只看到砲彈的生產線建立!!!

敏感時刻 國防部緊急向美採購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

2019-05-16 09:52聯合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陸軍司令部去年下達30公厘機砲型雲豹甲車生產的決心,根據國防部規劃,計畫在今年量產撥交陸軍26輛、憲兵指揮部6輛,新型甲車今年就會進駐台北市。國防部近日緊急對美採購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提供這項「新興兵力」戰備攜行使用,並證實新型雲豹「CM-34」30公厘機砲型裝步戰鬥車,將在本月漢光35號演習聯合反登陸實彈射擊操演亮相。

國防部是透過商購管道委由駐美軍事代表團採購這批彈藥,昨日決標。這項標案曾在3月間招標,但當時流標。日前再度以限制性招標方式,在5天內完成開標與決標,向30公厘機砲原廠美商Orbital ATK採購彈藥。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證實這筆彈藥購案,表示國防部是向「原廠」採購,為提供新興兵力戰備攜行所需,彈藥將分年交付。而雲豹30公厘機砲型裝步戰鬥車也規劃參與本月底舉行的漢光35號演習「聯合反登陸作戰」實彈操演。

陸軍司令部去年下達30公厘機砲型雲豹甲車生產的決心,根據國防部最新規劃,計畫在今年量產撥交陸軍26輛、憲兵指揮部6輛。其餘252輛則於109-112年分年部署。憲兵指揮部裝憲營今年將接裝新車,30機砲輪型甲車將進駐台北市,配備穿甲彈,擔負中樞防衛任務。

陸軍司令部去年下達30公厘機砲型雲豹甲車生產的決心,根據國防部規劃,計畫在今年量...
陸軍司令部去年下達30公厘機砲型雲豹甲車生產的決心,根據國防部規劃,計畫在今年量產撥交陸軍26輛、憲兵指揮部6輛,新型甲車今年就會進駐台北市。國防部近日緊急對美採購40萬發30公厘穿甲彈,提供這項「新興兵力」戰備攜行使用。圖/本報資料照
 

 

【中央社台北16日電】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證實,確實向美國原廠購買40萬發的30公厘穿甲彈,以供國軍最新量產的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使用,而該型甲車也將參與今年的漢光35號演習。

根據聯合報今天報導指出,國防部「中華民國駐美軍事代表團」在10日緊急公告,以限制性招標方式,向美商採購逾40萬發的30公厘穿甲彈,預算約新台幣34億元,得標廠商將在契約生效次日起540天內分2批交貨,標案在昨天上午開標,由美商Orbital ATK得標。

陳中吉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證實確有此事,他表示,國防部確實有向美國原廠購買30公厘穿甲彈,供國軍最新量產的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使用。而今年的漢光35號演習,該型甲車也會參與30日在屏東滿豐射擊場舉行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操演。

國防部官員指出,30公厘鏈砲型雲豹八輪甲車今年正式投入量產,預計民國112年完成量產284輛。其所搭載的30公厘鏈砲的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的MK44鏈砲,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軍事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