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南海主權之爭日益激烈,我國為宣示主權,行政院核准海巡署以卅三億七千多萬元,在太平島新建足以停泊三千噸級艦艇的L型碼頭;海巡署預計明年動工,二○一六年驗收啟用,施工期間會全力避免影響當地綠蠵龜和珊瑚礁生態。

海巡署指出,南海蘊藏豐富資源,各國對主權之爭已白熱化,為宣示我國在南海的主權,海巡署提出「南沙太平島交通基礎整建工程計畫」,經行政院核准新建碼頭,並改善機場跑道排水設施。

海巡署官員說,太平島不但是綠蠵龜重要產卵地點之一,當地珊瑚礁生態也相當豐富,雖然新建碼頭屬人道救援設施,可以不進行環境影響評估,但為求慎重,政府仍委託學者專家勘察太平島,選擇適合闢建碼頭的地點,降低對當地生態的衝擊。

依海巡署和學者專家勘察評估結果,太平島東南方和北方沙灘是綠蠵龜重要產卵地點,北方海域的珊瑚礁區生態豐富,所以選擇在太平島西南方地區新建碼頭,未來可停泊海巡署最大的船艦。

官員說,海巡署明年將購入三千噸級的大型艦艇,碼頭船席長度須一○五公尺、吃水深度六點五公尺,太平島新建的碼頭,足夠停泊數艘這類大型艦艇或救難船;至於數百噸級新型飛彈巡防艦,當然不成問題,有助於我國維護南海主權。

太平島距離高雄港約一千六百公里,各項碼頭設施必須先在台灣興建,再以工作船拖曳到當地組合。

【2013/09/20 聯合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宣示主權 太平島將建重量級碼頭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8174287.shtml#ixzz2fbfKslq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諸葛風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